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7月29日
不与世俗为友

你们这些淫乱的人(原文是淫妇)哪,岂不知与世俗为友就是与神为敌吗?所以凡想要与世俗为友的,就是与神为敌了。(雅4:4)

世俗就是撒但掌权的世界,与世俗为友,就是与神为敌。作为父母,我们应该按照神的心意教养儿女,在孩子小的时候就把他们带到神面前,让孩子认识神,敬畏神,让他们知道不能与世俗做朋友。

世界如同充满欲望和罪的黑洞,有很大的吸力,孩子很容易迷失在其中,成为俘虏。在基督徒亲子教育方面,一个重要的核心点就是要教导孩子不与世俗为友,不随波逐流,“不从恶人的计谋,不站罪人的道路,不坐亵慢人的座位。”(诗1:1)

当然,身教甚于言传,父母必须身体力行,留意给孩子们树立好的榜样,让他们在点点滴滴的日常生活中,看到我们是如何听从圣经教导,所言所行与所蒙的恩相称。这样,孩子在耳濡目染中,一点一点养成圣洁向善的思维定式和生活习惯,建立分辨和节制的能力,即使身处同伴的引诱和压力下,也不敢得罪神和离开神。

~罗妮丽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72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