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7月20日
即或不然的信

即或不然,王啊,你当知道我们决不事奉你的神,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。(但3:18)

死亡的威胁往往是我们与神关系的一个终极试验。我遇见不少面对死亡而显露平安的信徒,他们虽因亲友的离去而哀伤,但神的同在和应许给他们有出人意外的平安。我也遇到一些信徒,在亲人离世后,他们离开了神。

我曾服事过一些失去至爱的人,他们失去儿女或配偶,虽然因所爱的人太早离世而感到极度苦痛,却仍能说出顺服神的话。他们的顺服,叫我想起约伯和但以理的三个朋友的生命,这些人与主的关系,是神学家所称的“即或不然的信仰(Dis-interested Faith)”。

约伯在损失所有财物和丧失十个儿女时,在极度的哀痛中说出这句顺服神的话:“我赤身出于母胎,也必赤身归回;赏赐的是耶和华,收取的也是耶和华。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。”(伯1:21)面对火窑的威胁,但以理的三个朋友对王也同样宣告即或不然的信仰(参但3:17-18)。今天,神正寻找跟随约伯和但以理三友脚踪的人,你的信仰是否像他们一样呢?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720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