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7月20日
即或不然的信

即或不然,王啊,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,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。(但3:18)

死亡的威脅往往是我們與神關係的一個終極試驗。我遇見不少面對死亡而顯露平安的信徒,他們雖因親友的離去而哀傷,但神的同在和應許給他們有出人意外的平安。我也遇到一些信徒,在親人離世後,他們離開了神。

我曾服事過一些失去至愛的人,他們失去兒女或配偶,雖然因所愛的人太早離世而感到極度苦痛,卻仍能說出順服神的話。他們的順服,叫我想起約伯和但以理的三個朋友的生命,這些人與主的關係,是神學家所稱的「即或不然的信仰(Dis-interested Faith)」。

約伯在損失所有財物和喪失十個兒女時,在極度的哀痛中說出這句順服神的話:「我赤身出於母胎,也必赤身歸回;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。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。」(伯1:21)面對火窯的威脅,但以理的三個朋友對王也同樣宣告即或不然的信仰(參但3:17-18)。今天,神正尋找跟隨約伯和但以理三友腳蹤的人,你的信仰是否像他們一樣呢?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72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