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7月26日
智慧的道路

神明白智慧的道路,曉得智慧的所在。(伯28:23)

人類歷史中,東方的孔夫子和西方的蘇格拉底,常被人稱「智慧人」。究其原因,也許是因為他們對事物的觀察能力很敏銳,對人性的了解很透徹;也許因為他們的思想能給人啟迪,指引人走今生的路。然而人的智慧是有缺陷的,這世上的智慧人不知道明天的日子如何。唯有聖靈能幫助人參透萬事。我們若將自己的人生建立在人所給予的指引上,卻不倚靠聖靈的大能和引領,我們就全然迷失。所以,與其在眾人中尋求「智慧的引導」,不如常常親近神,神明白智慧的道路,曉得智慧的所在,神必指引義人的道路。

可惜的是,如今的眾人似乎已經失落了在內室親近神、尋求神智慧引導的敬虔生活習慣,在所謂知識爆炸的時代,人活得更加缺乏智慧。神在等候我們悔改、回轉,轉眼仰望神的光照引領。我們隨時可以靠著基督耶穌來到神的面前,祂必賜我們智慧。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72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