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7月15日
內心的潔淨

從外面進去的不能污穢人,惟有從裡面出來的乃能污穢人。(可7:15)

耶穌的門徒外出回來,沒有按照猶太人的禮儀先洗手後吃飯,因而受到法利賽人的責問。當時的教法師和猶太人常常透過遵守規條,來證明自己的聖潔。洗手吃飯,保持清潔,本身是沒有問題的,但人若只守條規,而忘卻其背後的含意,反而會因此錯認自己有比別人更高的義。

守住一個外在的條規,比建立內在的品格,實在容易太多。主耶穌在這裡點出法利賽人的盲點,他們引以為傲、用來指責人的條規,讓他們藉此自以為義,卻看不見自己內心的污穢。因此,耶穌說,真正的潔淨並非是表面的功夫,而是內心的潔淨——內心才是外在行為的源頭。

我們不會因為在教堂裡常有服事,就自然而然比其他人更好。除非我們時常正視我們內在的生活,靠著神常常治死肉體的私慾,不然,我們無法活出聖潔的生命。我們每一天都要靠著十字架的恩典治死老我,披戴基督,活出新生命,就能遠離出於律法主義的假冒偽善,流露出更多的憐憫與愛。

~劉耀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71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