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7月19日
不可少的事

耶穌回答說:「馬大!馬大!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,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;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。」(路10:41-42)

甚麼是敬畏?甚麼是敬虔?兩者之間是相輔相成的。敬畏神是一種態度,而敬畏神的人一定會遵行神的話,遵行主道就自然會帶出敬虔的生命來(a godly life)。在生活上實行的時候,有一個重點,那就是主耶穌在上面經文中所說「不可少」的一件,即親近神,也就是個人靈修中的讀經、禱告等等。

基督徒必須每天認真堅持親近神,屬靈的生命才會逐漸長大。若無此作基礎,所有的敬畏、敬虔都只是口號。有些基督徒只有星期天來做禮拜,平常也只有偶爾的讀經,有事才禱告。這種人裡面的屬靈生命會枯乾、衰殘,一方面容易隨流迷失,另一方面則信仰會逐漸流於形式,成為「法利賽」式的假冒為善者,專門批評別人,或者成為「老底嘉」式的信徒,不冷不熱,快被主耶穌吐出去,卻還自信滿滿。

~周希新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7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