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7月12日
不要落入試探

我請你們今夜在這裡住宿,等我得知耶和華還要對我說甚麼。(民22:19)

主耶穌教導人禱告:「不叫我們遇見試探」,可見人生不但常會遇見試探,更易落入試探。巴蘭明知巴勒召他來是要咒詛以色列人,他也明知神愛以色列人,不准咒詛他們,然而卻留巴勒差來的人住宿,美其名要求問神,其實這是留了地步。巴蘭為試探留地步,是因他存心不正——想得豐厚的賞賜,使他置神的話於不顧。他嘴裡雖是堅定,肯認罪,還說要凡事依神話語而行,要順服神,然而他的心早已偏於邪。

真正可怕的就在這裡!我們可能滿口屬靈,但我們的心早已失敗,欺騙了別人,更欺騙了自己。神差遣天使,使驢說話,再三地攔阻巴蘭,但他仍一意孤行。當聖靈在我們內心再三地提醒,叫我們不安時,我們要立刻順服聖靈的感動,加以省察,不沾染罪惡,不做違背真理的事。

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,是由心發出。神啊!求祢鑒察我的心,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,不要讓我自欺欺人!

~劉銳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71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