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7月22日
職場上的見證

因這但以理有美好的靈性,所以顯然超乎其餘的總長和總督,王又想立他治理通國。(但6:3)

但以理在朝代的多次更換中,穩立不動,不但能保性命,更能得執政君王的賞識,聖經說「因這但以理有美好的靈性」:

1. 有聰明智慧:作為被擄的身份,竟被選派到宮中受訓,顯出他的聰明和潛質(參1:4)。2. 勤奮:但以理不是單靠自己的聰敏,乃是勤奮、做事忠心,是在工作上全無過失的人(參6:4)。3. 不作妥協:他明白真正的成功是與成就、財富無關,乃是在這些過程中成為何等樣的人。他立了志,絕不讓自己被任何東西所玷污(參1:8)。4. 禱告的人:他在職場上的成功是基於他與神的關係。不論是被扔到獅子坑,或身居要職時,他養成了每天三次定規禱告的習慣,這是不容易的,需要刻意選擇和有所放棄。在但以理書的下半部分,我們更看到禱告、禁食和讀經是他生命的標誌。

我們都希望自己有能力為神作見證。對於定意在職場上見證神的信徒來說,但以理實在是好榜樣與指標。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72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