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7月21日
逆流而上的壓力

現在有幾個猶大人,就是王所派管理巴比倫省事務的沙得拉、米煞、亞伯尼歌;王啊,這些人不理你,不事奉你的神,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。(但3:12)

在教導基督徒要遵行聖經真理、在文化潮流中逆流而上時,我聽到一些反對聲:「在商場上這是行不通的;不給黑錢,生意根本做不成;不與同事、上司打麻將、喝酒或到夜總會,就沒有升職的機會;逃稅等事人人都在做。」其實,這些都非生死攸關,只不過是財物損失,甚至是收入多少的小問題。

對但以理和三友而言,他們所面對的是生死關頭。他們在受訓時,堅持不用王膳,相信早已被同僚所非議;平日對守摩西律法的堅持,也叫周圍人看不順眼;現竟公然抗命,不向金像下拜,當然成為除掉他們的最佳機會。誰知,這三人毫不懼死!

他們為何能在這極危險的時刻,毫不妥協地忠於神呢?「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也忠心;在最小的事上不義,在大事上也不義。」(路16:10)我們是否被主看為忠心,是先從所謂的「小事」上被祂所衡量的。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72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