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7月12日
不要落入试探

我请你们今夜在这里住宿,等我得知耶和华还要对我说什么。(民22:19)

主耶稣教导人祷告:“不叫我们遇见试探”,可见人生不但常会遇见试探,更易落入试探。巴兰明知巴勒召他来是要咒诅以色列人,他也明知神爱以色列人,不准咒诅他们,然而却留巴勒差来的人住宿,美其名要求问神,其实这是留了地步。巴兰为试探留地步,是因他存心不正——想得丰厚的赏赐,使他置神的话于不顾。他嘴里虽是坚定,肯认罪,还说要凡事依神话语而行,要顺服神,然而他的心早已偏于邪。

真正可怕的就在这里!我们可能满口属灵,但我们的心早已失败,欺骗了别人,更欺骗了自己。神差遣天使,使驴说话,再三地拦阻巴兰,但他仍一意孤行。当圣灵在我们内心再三地提醒,叫我们不安时,我们要立刻顺服圣灵的感动,加以省察,不沾染罪恶,不做违背真理的事。

你要保守你心,胜过保守一切,因为一生的果效,是由心发出。神啊!求祢鉴察我的心,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,不要让我自欺欺人!

~刘锐光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71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