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7月9日
事奉神

耶和华对亚伦说:“你和你的儿子,并你本族的人,要一同担当干犯圣所的罪孽。你和你的儿子也要一同担当干犯祭司职任的罪孽。”(民18:1)

祭司的事奉并不仅止于献祭、行仪式那么简单。会众若干犯了圣所,祭司就要承担责任,因他们是看守圣所的。神的家出事,属灵的看守者难辞其咎,虽犯罪的不是他,但看守者或是儆醒不够,或是教导不足,总要承担责任。祭司和利未人也要互相合作,共同担起圣所的事奉。要事奉得好,必须要在主里合一,学习彼此顺服。

经文一再提到“不可挨近”,是要人敬畏神,知规矩,守秩序。神是慈爱的,但爱不表示放纵随便。多少时候,神的忿怒临到,岂不是因人不敬畏神、没有分寸吗?神要事奉祂的人守规矩,因作领袖的有好榜样,跟从的人才有样可循。

事奉神是艰难的,却是有赏赐的。神吩咐以色列人献的祭物中,有给祭司和利未人的分,让他们得以享受神的分。神要人事奉祂,乃是要人分享祂的丰富,将祂自己赐给我们。有了神比一切更宝贵!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70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