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4月18日
怨言

眾百姓發怨言……耶和華聽見了就怒氣發作,使火在他們中間焚燒。(民11:1)

眾百姓在他備拉發怨言,有英譯作「眾百姓向神投訴他們的艱苦」或「眾百姓埋怨聽從神的困難」。人生多艱苦,有誰一生風調雨順呢?遇到艱苦,有誰不哼幾聲?然而,問題卻是他們抱怨神,以為一切困難都由神而起。可有留意,人在順境之時,常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,不感謝神;可是一旦不如意,就怨天怨地,怪罪於神?

其次,百姓發怨言,是因為對神不滿,不願意聽從神。他們在基博羅•哈他瓦發怨言,是因沒肉食,他們不是沒有食物,乃是不滿所擁有的。人不滿現況,常留戀過去。其實以色列人過去做奴隸,哪裡會吃得好?要不他們就不會叫苦連天了!

此外,他們中間的閒雜人大起貪慾(參4節),以色列人受他們影響,一同起哄。不要小看怨言,一句話就能挑撥離間紛爭,造成群情洶湧,影響民心、政治局勢和經濟。一句怨言可以損害個人,也可以損害群體,不可不慎!

~劉銳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41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