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4月27日
主關心人們溫飽

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,就對腓力說:「我們從哪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?」(約6:5)

眾人沒問耶穌要餅吃,是耶穌起意給的。主關心人們溫飽,祂教門徒禱告時說:「我們日用的飲食,今日賜給我們。」(太6:11)

「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」應該是我們做人的原則;但是對待其他人,就當關心他們溫飽。就像主耶穌所說,當審判之日,王要對右邊的綿羊說:「因為我餓了,你們給我吃,渴了,你們給我喝。」(太25:35)「若是弟兄或是姊妹,赤身露體,又缺了日用的飲食;你們中間有對他們說:『平平安安地去吧!願你們穿得暖,吃得飽』,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,這有甚麼益處呢?這樣,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。」(雅2:15-17)

不過,若只關心人們溫飽,卻忽略他們靈命需要,就有很大缺欠。主耶穌藉著吃餅,帶出一個重要信息:祂就是生命的糧。世上的食物,不管多麼美味、有營養,只能充飢,不能叫人不死。人需要生命的糧,需要救主。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靈修版主編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42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