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4月13日
苦難與禱告

(可拉後裔的訓誨詩,交與伶長。)神啊,我的心切慕祢,如鹿切慕溪水。我的心渴想神,就是永生神;我幾時得朝見神呢?(詩42:1-2)

可拉因為不服摩西的帶領,與摩西爭大,被神刑罰,使地裂開,把可拉和可拉的同黨及在他的罪上有分的家眷、人丁、財物全都吞去。但是可拉還有後人。可拉的後裔雖然背負著先祖不名譽的歷史,神仍沒有丟棄他們。祖先可拉的歷史,可能使他們對神的恩典與憐憫更有深刻的體會。可拉的後人不只在殿裡繼續事奉,他們還寫下詩篇中的12首詩。苦難可以催逼我們來到神的面前,加深我們對神的渴慕。只有可拉的後裔才能寫下這些發自內心、感人肺腑的話:「神啊,我的心切慕祢,如鹿切慕溪水。」(1節)沒有經歷過苦難的人,對神的感受往往不深刻。逆境不一定不幸,有時是神雕琢我們的工具,催逼我們更渴慕神,更仰望祂,經歷神的憐憫和恩典,成為更合用的器皿。

~黃天賜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41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