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4月18日
怨言

众百姓发怨言……耶和华听见了就怒气发作,使火在他们中间焚烧。(民11:1)

众百姓在他备拉发怨言,有英译作“众百姓向神投诉他们的艰苦”或“众百姓埋怨听从神的困难”。人生多艰苦,有谁一生风调雨顺呢?遇到艰苦,有谁不哼几声?然而,问题却是他们抱怨神,以为一切困难都由神而起。可有留意,人在顺境之时,常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,不感谢神;可是一旦不如意,就怨天怨地,怪罪于神?

其次,百姓发怨言,是因为对神不满,不愿意听从神。他们在基博罗•哈他瓦发怨言,是因没肉食,他们不是没有食物,乃是不满所拥有的。人不满现况,常留恋过去。其实以色列人过去做奴隶,哪里会吃得好?要不他们就不会叫苦连天了!

此外,他们中间的闲杂人大起贪欲(参4节),以色列人受他们影响,一同起哄。不要小看怨言,一句话就能挑拨离间纷争,造成群情汹涌,影响民心、政治局势和经济。一句怨言可以损害个人,也可以损害群体,不可不慎!

~刘锐光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41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