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2月8日
倚靠神的希西家

因為他專靠耶和華,總不離開,謹守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誡命。耶和華與他同在,他無論往何處去盡都亨通。(王下18:6-7a)

猶大王希西家行神眼中看為正的事,清除一切偶像,專心效法大衛所行的。希西家倚靠神,神也成了他的幫助。倚靠神的希西家卻並不是一帆風順,他面臨了嚴峻的挑戰和試煉。因希西家不願作亞述的附庸國,抗拒亞述,他面臨亞述巨大的壓迫。希西家不敵亞述,結果要失地並賠款。

這真是個考驗——倚靠神為何會有這樣的結果?還要繼續倚靠神嗎?神還可靠嗎?亞述王得寸進尺,要欺負和侮辱希西家。亞述人試圖用希伯來話動搖猶大人的心,動搖猶大人對神的信靠,動搖他們對本國實力的信心,動搖猶大人對希西家的信賴。希西家面臨著極大的試煉!

信靠神不是一時的激動、興奮,信靠神也不是樣樣困難都立刻迎刃而解。信靠神要面對試煉。因為面對又大又難的試驗,才顯出是不是真的相信神,才顯出是否對神有信心。如果你是希西家,面對這場熬煉,你能繼續倚靠神嗎?

~劉銳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20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