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2月10日
常常禱告

耶穌設一個比喻,是要人常常禱告,不可灰心。(路18:1)

主最清楚我們的禱告生活如何,祂曉得我們在禱告上容易灰心,特地用一個反面的比喻來講一個正面的真理,祂提及一個官及一個寡婦。這個官不懼怕神,也不尊重世人,寡婦求到這樣的人面前,那簡直是沒有任何出路了。但奇妙的是,這個官最後竟然應允了這寡婦所求的!他說:「只因這寡婦煩擾我,我就給她伸冤吧,免得她常來纏磨我!」(5節)

主耶穌更深一步指出:「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,祂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,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?我告訴你們,要快快地給他們伸冤了。」(7-8a節)一個不義之官最後都能給寡婦伸冤,更何況愛世上屬祂之人的神面對祂百姓的呼籲呢?

主耶穌用強烈的對比,要喚醒神的子民在禱告上的信心。人是否得以有不灰心的常常禱告,跟人在神面前的信心相關。所以主耶穌在最後結束時說:「然而,人子來的時候,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?」(8b節)求主幫助我們順服主的旨意,常常禱告不灰心!

~龔明鵬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21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