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2月25日
卑微女僕

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:祂本有神的形像,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;反倒虛己,取了奴僕的形像,成為人的樣式;既有人的樣子,就自己卑微,存心順服,以至於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(腓2:5-8)

有位基督徒姊妹被雇做美國人的保母,雇主稱她為女僕。我很驚訝,今天的美國竟還有這樣的稱謂,內心很為姊妹不平,覺得這是對姊妹的侮辱。然而更讓我驚訝的是姊妹的回答:

「一開始,我是很不舒服。但是就短短的一瞬間,我就釋然了——我確實是做女僕。我從前是一個整天做著公主夢的人,希望自己一坐下就有人服事我,我要甚麼,甚麼就都有了。如今神通過這個雇主來破碎我的老我。讓我徹底地謙卑下來。我的內心充滿平安和感恩讚美。」這是何等令人讚歎的蒙恩生命!

許多人的內心為一句話可以傷痛和苦毒數十年,每每想起就傷痛。這位姊妹給出了心靈輔導最有效的方法:效法耶穌。主耶穌本為神的兒子,卻自己卑微,存心順服,我們也當捨己,天天背起十字架,跟從祂!

~文文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22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