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2月11日
耶和華尼西

摩西築了一座壇,起名叫「耶和華尼西」(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)。(出17:15)

以色列人出埃及進入曠野的第一場爭戰是對亞瑪力人的爭戰。「摩西何時舉手,以色列人就得勝,何時垂手,亞瑪力人就得勝。」(11節)原來爭戰勝敗與摩西在神面前舉手相關。「約書亞照著摩西對他所說的話行,和亞瑪力人爭戰……,約書亞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姓。」(10, 13節)人手的預備是必須的,約書亞帶著年輕力壯的軍隊出戰,是人當盡的本分。

摩西的舉手起關鍵性的作用,摩西何時舉手,以色列人就得勝。當他的手發沉時,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,一個在這邊,一個在那邊,他的手就穩住。亞倫和戶珥的角色也不可輕看,透過幫助摩西舉手,他們一同參與爭戰得勝。今天我們是否透過參加禱告會,把個人、家庭、教會及下一代帶到神的面前,經歷神的得勝?

摩西清楚知道這是耶和華的得勝:「耶和華是我得勝的旌旗」。求主藉著我們今天的禱告和爭戰,揚起耶和華尼西的得勝旗幟!

~龔明鵬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21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