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2月22日
不要逃避世界

我不求祢叫他們離開世界,只求祢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(或譯:脫離罪惡)。(約17:15)

世界不愛我們基督徒,世界反而恨我們。但是主耶穌不是叫我們離開世界,而是要留在這個世界。幹嘛?操練我們的生命,「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。」(19節)

教會歷史上,因為世道太邪惡、太腐敗,某些人進入與世隔絕的曠野、沙漠的洞穴,跑到平常人上不去的山頂上居住,專心讀經修道。如此修道,確實是想要捨己,也是願意為主受苦,在修道中體會清苦生活中的喜樂。但是正常情況下,基督徒不應該從世界退避出來。與人不打交道能修成甚麼道呢?比如說保羅的事奉,就是專去當時的文化中心地帶,包括第一世紀的主要城市耶路撒冷、安提阿、哥林多、雅典、羅馬等地,大膽無懼地進入猶太人的會堂、集市上和演講廳,只為了在還未認識基督的人中間宣講主耶穌的名。保羅當然不是享樂主義,在世界貪圖浮華,而是把社會當成修道院,在人群中發光、作鹽,傳福音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22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