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2月6日
盛衰有鑑

約阿施在祭司耶何耶大教訓他的時候,就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。(王下12:2)

耶何耶大死後,猶大的眾首領來朝拜王;王就聽從他們。他們離棄耶和華——他們列祖神的殿,去事奉亞舍拉和偶像;因他們這罪,就有忿怒臨到猶大和耶路撒冷(參代下24:17-18)。

約阿施曾帶領猶大國有一段興盛時期,那時他因得大祭司耶何耶大的教導,行神眼中看為正的事,得神的喜愛。耶何耶大死後,約阿施聽從人的誘惑,離棄神去拜偶像,這罪招致神的忿怒。

政治是否修明,國家能否安泰,與領導者是否有神的話,是否遵行神的道有關。領導者若照神的話行,政令就會嚴明,百姓就有所依從,社會就會有序;反之,就必亂事叢生,民心不安。即使號稱以基督教立國的美國,因為總統、法官、議員不照神的話去行,百姓也放任自己,以致世風日下,國家欠缺安寧,每況愈下。

甚麼時候人離棄神,不行神的道,敵人就有機會來欺凌,自己就容易落入險境——這是聖經中屢見不鮮的事實,我們要千萬小心,引以為鑑。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20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