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2月7日
施憐憫的神

耶和華並沒有說要將以色列的名從天下塗抹,乃藉約阿施的兒子耶羅波安拯救他們。(王下14:27)

初讀列王紀下第十四章,會叫人納悶,摸不著頭腦。為甚麼看來還不錯的猶大王亞瑪謝死於非命,而一生行惡的耶羅波安卻似乎頗有建樹?「因為耶和華看見以色列人甚是艱苦,無論困住的、自由的都沒有了,也無人幫助以色列人。」(26節)神不忍見以色列民長期落在苦難中,不忍見他們受苦。

「耶和華並沒有說要將以色列的名從天下塗抹」,則是神另一個施憐憫的原因。神信守祂的諾言,要賜福給亞伯拉罕的子孫,故他們雖然罪有應得,神也不消滅他們。所以,不是因為耶羅波安有甚麼好,乃是因為神不忍見祂的子民在水深火熱中,祂憐憫的慈心使祂向人施行拯救。

以色列人是罪有應得的,他們受罰是無可抱怨,怪不得別人。只因神的特別憐憫,他們才沒有得應得的懲罰。我們基督徒其實也是如此,在神這樣的憐憫之下,我們才活到今天。不是我們比別人好,全是因神對祂兒女的大憐憫!

~劉銳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20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