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2月27日
學習謙卑

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,就得富有、尊榮、生命為賞賜。(箴22:4)

謙卑是一個不容易學習的屬靈品格,也很難評估。如果教會設立一個最謙卑獎,請弟兄姊妹來領取,可能沒人敢來領取;因為當一個人覺得自己比別人都謙卑時,他可能已經非常驕傲了。

既然謙卑是難以評估的,那要如何才能在謙卑上長進呢?或許,我們可以從謙卑的反面——驕傲來學習。謙卑與否不容易加以評估,但驕傲似乎比較容易被認出來。聖經說:「驕傲只啟爭競。」(13:10)現在的社會中常看到攀比,當攀比主宰我們的思想與生命時,我們就習慣拿別人與自己比較。如果覺得別人不如自己,就看不起人;如果覺得別人比自己強,就爭競嫉妒。這兩種表現,都會令人不舒服,甚至製造敵意。攀比背後的原因就是驕傲,一定要勝過別人、強過別人。

願神保守我們遠離攀比,讓我們的注意力不在自己或別人身上,而是專心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主耶穌;每天清心仰望神,才能不斷治死驕傲,隨著年歲的增長,或許就能更謙卑了。

~蒙恩(作者是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22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