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2月23日
神看重人的悔改

大衛禱告神說:「吩咐數點百姓的不是我嗎?我犯了罪,行了惡,但這群羊做了甚麼呢?願耶和華—我神的手攻擊我和我的父家,不要攻擊祢的民,降瘟疫與他們。」(代上21:17)

大衛作了以色列王後,因他敬畏神,又向眾民秉公行義,無論往哪裡去,神都使他戰無不勝。可當四境安泰,大衛竟驕傲起來,吩咐將帥去數點百姓,結果惹動神的怒氣,降瘟疫給百姓,死了七萬人。事後,大衛知道自己愚昧犯罪,向神認罪悔改,求神赦免。大衛素來認識神有豐盛的憐憫,凡事都求問神,他雖曾犯姦淫謀殺和數點百姓的罪,但因他有憂傷痛悔的心,神的慈愛沒有離開他。

奧古斯丁在他所寫的《懺悔錄》裡也說過這樣的話:神將按照每個人的行為施行賞罰,且絕不輕看憂傷痛悔的心靈。年輕時奧古斯丁生活糜爛,後來認識神,生命被主改變。大衛和奧古斯丁雖然都有人的軟弱和失敗,但被神重用,因神所珍貴的是人憂傷痛悔的心。願我們常省察自己的內心,求主保守我們也能知罪悔改。

~雨雲(作者是師母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22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