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2月19日
謹防被迷惑

大龍就是那古蛇,名叫魔鬼,又叫撒但,是迷惑普天下的。牠被摔在地上,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。(啟12:9)

「撒但」的原意是敵對;「魔鬼」是撒但的別名,原意指讒謗者。魔鬼撒但讒謗神,敵對神,在天上失敗,又來人間誘騙人,分化人與神的關係,搶奪神的榮耀和神賦予人對世界的管理權。當然,我們一軟弱跌倒,就容易把責任完全推給撒但,但人失敗的內因還是自己。

人類祖先亞當和夏娃在伊甸園那麼美好的環境中,沒有經受住撒但的引誘,把神的命令當耳邊風,帶著僥倖的心態,貪心而不忠心,偷吃了神明明說吃了必死的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,失去了神原本賜予人對萬物的管理權。撒但以罪的試探來引誘和控制人類,讓人與聖潔的神背道而馳,使得世界在神面前越來越敗壞。

如今,我們既蒙神的兒子主耶穌基督付上十字架犧牲的代價,將我們從世界中拯救、分別出來,成為聖潔的子民,我們行事為人就不能再隨從今世的風俗,順服魔鬼撒但,繼續作悖逆之子(參弗2:2)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2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