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1年12月20日
要倚靠神

有人靠车,有人靠马,但我们要提到耶和华—我们神的名。(诗20:7)

古时打仗,车马多寡对战局影响重大。因此世人以车马作为倚靠。车马越多,越有恃无恐。将这话引申在今天生活上,就是很多人倚靠自己或别人的才能、金钱、权势,这些神以外的事物,不一定能带来得胜,因此并不可靠。

神的儿女不应该如此,我们要提到神的名,表示我们要倚靠神。“我们”在希伯来文语法上,是加强语气,与“有人”对比,强调神的儿女与世人不同。“神的名”代表神的所是,无论在事奉和生活上,我们都会遇到挑战,我们应该别于世人,专心倚靠创造与掌管宇宙万物的主。

请问,当你做重要决定或遇困难之时,你是用祷告,迫切求神引领,还是运用自己的聪明、经验解决?你若想多经历神,看到祂的作为,就当多祷告,恳切呼求神的名。

~黄天赐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220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