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1年12月5日
劳苦愁烦

神赐人资财丰富,使他能以吃用,能取自己的分,在他劳碌中喜乐。这乃是神的恩赐。(传5:19)

有一次去大学上班,顺路坐一位教授的车。途经奶牛场,看到许多奶牛密密麻麻站在牛槽前,我就感叹:“这些奶牛好可怜,一年四季无论严寒酷暑就是吃,产奶给人喝,直到死。”那位教授说:“也许那些牛看我们人也可怜,一年忙到头,那么累也就为一口吃的,然后是死。”我笑说也有道理,但我心里想,如果人活着仅是为了吃喝,为了钱财,与奶牛究竟有多少区别?“人一生虚度的日子,就如影儿经过;谁知道什么与他有益呢?”(6:12)但如果我们认识了生命的主耶稣基督,心存感恩地接受祂的一切赐予,并为荣耀神而活,那吃喝就有了完全不同的意义。所罗门的传道书所教导的功课,“总意就是:敬畏神,谨守祂的诫命,这是人所当尽的本分。”(12:13)在遵从神、敬畏神、荣耀神的前提下,人的吃喝、劳碌,就与永生神联系起来,接上了永恒,甚至在天上积攒财宝,活着的意义岂是奶牛能同日而言。

~罗妮丽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205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