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1年12月14日
我信永生

往遭丧的家去,强如往宴乐的家去,因为死是众人的结局,活人也必将这事放在心上。(传7:2)

霍顿(Horton)说:“神学,就是学习死得安详。”许多年前,侯颂三长老在武汉的追思礼拜令我印象深刻。侯长老知道自己离世归主的日子近了,就安排好追思礼拜的流程:谁领会、谁讲道、谁祷告。90多岁的老人,毛笔字已经写不规整,但他亲手写好自己的挽联: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,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,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(参提后4:7)。几天后,侯长老安息主怀,追思礼拜完全按照他的安排,宣讲了福音和盼望,这一切不是为了纪念他,而是为了参加追思的人们认识永生神。

侯长老的追思礼拜给我带来极大的冲击。后来我也常常思想自己的死,为见主面的那日做预备。在最后的时刻,我能靠着站立得住的,唯有基督耶稣的宝血。而临终时最合适在心里默默诵读的,就是我的信仰告白——〈使徒信经〉。特别是最后一段,那时能给我带来安慰:我信罪得赦免,我信身体复活,我信永生,阿们。

~冯海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21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