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1年12月9日
主餐的三维指向

但我告诉你们,从今以后,我不再喝这葡萄汁,直到我在我父的国里,同你们喝新的那日子。(太26:29;参路22:18;可14:25)

1. 主餐是对旧约的应验仪式。身体当饼、以血为杯,这种象征含义,都是与赎罪日和逾越节某些仪式有关,象征耶稣就是那只逾越节的羔羊。如果血被涂抹在门上,天使会越过而不击杀这一家的长子,我们心门上接受祂十字架上之血印记,也就得永生。耶稣之死是一种挽回祭或赎罪祭,是旧约预表的应验。

2. 主餐是对主恩的纪念仪式。我们这些不配祂代罪代死的人,因着祂的巨大牺牲,才得以重生,与神重新和好。我们当藉主餐仪式的提醒,不忘主恩,等候主来。

3. 主餐也是等主再来的庆祝仪式。耶稣受难前就应许,在末世时的弥赛亚筵席上会举起新杯。所以现在我们的主餐与旧约的应验、末世国度的最终应验都联系在一起。所以主餐包含了过去、现在和将来所有人类的时间维度,是我们基督徒成圣路上感恩和喜乐的加油站。

~钱志群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20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