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1年12月9日
主餐的三維指向

但我告訴你們,從今以後,我不再喝這葡萄汁,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裡,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。(太26:29;參路22:18;可14:25)

1. 主餐是對舊約的應驗儀式。身體當餅、以血為杯,這種象徵含義,都是與贖罪日和逾越節某些儀式有關,象徵耶穌就是那隻逾越節的羔羊。如果血被塗抹在門上,天使會越過而不擊殺這一家的長子,我們心門上接受祂十字架上之血印記,也就得永生。耶穌之死是一種挽回祭或贖罪祭,是舊約預表的應驗。

2. 主餐是對主恩的紀念儀式。我們這些不配祂代罪代死的人,因著祂的巨大犧牲,才得以重生,與神重新和好。我們當藉主餐儀式的提醒,不忘主恩,等候主來。

3. 主餐也是等主再來的慶祝儀式。耶穌受難前就應許,在末世時的彌賽亞筵席上會舉起新杯。所以現在我們的主餐與舊約的應驗、末世國度的最終應驗都聯繫在一起。所以主餐包含了過去、現在和將來所有人類的時間維度,是我們基督徒成聖路上感恩和喜樂的加油站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20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