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1年12月20日
要倚靠神

有人靠車,有人靠馬,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—我們神的名。(詩20:7)

古時打仗,車馬多寡對戰局影響重大。因此世人以車馬作為倚靠。車馬越多,越有恃無恐。將這話引申在今天生活上,就是很多人倚靠自己或別人的才能、金錢、權勢,這些神以外的事物,不一定能帶來得勝,因此並不可靠。

神的兒女不應該如此,我們要提到神的名,表示我們要倚靠神。「我們」在希伯來文語法上,是加強語氣,與「有人」對比,強調神的兒女與世人不同。「神的名」代表神的所是,無論在事奉和生活上,我們都會遇到挑戰,我們應該別於世人,專心倚靠創造與掌管宇宙萬物的主。

請問,當你做重要決定或遇困難之時,你是用禱告,迫切求神引領,還是運用自己的聰明、經驗解決?你若想多經歷神,看到祂的作為,就當多禱告,懇切呼求神的名。

~黃天賜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22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