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1年12月31日
交账时刻

他既得国回来,就吩咐叫那领银子的仆人来,要知道他们做生意赚了多少。头一个上来,说:“主啊,你的一锭银子已经赚了十锭。”主人说:“好!良善的仆人,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,可以有权柄管十座城。”第二个来,说:“主啊,你的一锭银子已经赚了五锭。”主人说:“你也可以管五座城。”(路19:15-19)

我们希望神施恩典,越多越好。可曾想过,恩典越多,责任越大?神会审问,看我们怎么运用,赚了多少。

可幸神要的不是量,不是每个人都能赚一百倍、六十倍、三十倍,神知道每个人不同。有人尽了一切努力,只赚到五倍。神明白。祂要的是忠心良善,“所求于管家的,是要他有忠心。”(林前4:2)最要紧是我们“尽心、尽性、尽意、尽力爱主”我们的神,并爱人如己(参可12:30-31)。

不过,怎样才算“尽”?每个人理解不同,可能懒人也认为自己已经尽力。所以评价我们的,不是我们自己。我们的评价不算数。要紧是神怎样评价我们。

~冯文庄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231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