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1年12月18日
勇敢与温柔

有人以为我是凭着血气行事,我也以为必须用勇敢待这等人;求你们不要叫我在你们那里的时候,有这样的勇敢。(林后10:2)

哥林多后书前九章的语气虽然略带责备,主调仍是安慰;但从第十章开始,保罗责备的语气就较重。为什么有这样的分别?因为哥林多教会,就像很多教会一样,有不同的人,有些人顺服真理,这些人悔改,就要安慰他们。至于不顺从,甚至抵挡真理的人,教会领袖就须勇敢处理。

怎么处理呢?保罗说:“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,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,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,将各样的计谋,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,一概攻破了,又将人所有的心意夺回,使他都顺服基督。并且我已经预备好了,等你们十分顺服的时候,要责罚那一切不顺服的人。”(4-6节)我总括一下,处理的方法是:1. 不要凭着血气争战。2. 要讲纯正福音,让福音的大能改变他们,使他们顺服基督。3. 责备不顺服福音的人,免得会众受感染不服从真理。

~陈明斌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21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