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3月18日
榜樣與效法

弟兄們,你們要一同效法我,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。(腓3:17)

以前無論學毛筆字、寫作文、練琴,模仿一個好的樣本是重要的開始,之後就能在這基礎上有所發展。因此,有好的榜樣並加以效法,就是成功的關鍵。

保羅要弟兄姊妹們一起效法他,並要留意傳承生命的好榜樣;同時,保羅也提出真正可以效法的以及不能效法的區別所在:不能效法的,行事動機出於自私,隨從屬地的慾望,甚至悖離十字架救恩;那應當效法的,是以屬天公民的身份為榮,因著渴望那將要再來的耶穌基督,竭力活出合神心意、有新生樣式的生活,那怕是要面對逼迫、犧牲,仍靠主站立得穩。

我們不但要效法好的榜樣,同時也要成為好的榜樣,不斷地自我提醒、彼此激勵。我們常常會因著軟弱而氣餒,轉而尋找各種託詞。然而好的榜樣不是一個完人,而是一個甘願順服主,讓神的大能來模造的器皿,不僅倚靠主的恩典站立,而且活出新生的樣式。讓我們彼此鼓勵,朝著好的榜樣邁進。

~劉耀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31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