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3月13日
參孫的頭髮

若剃了我的頭髮,我的力氣就離開我,我便軟弱像別人一樣。(士16:17b)

參孫的頭髮本身沒有甚麼神秘力量,而是他承認自己是拿細耳人、全然分別為聖給神的外表標記。神因自己名的緣故,總守著祂的應許,多次加力給參孫勝敵。所以,參孫一日仍保守外表拿細耳人的標記,神也不會離開他。但當參孫向情慾降服,向大利拉道出力量出處的秘密,這就是神容忍的盡頭。

司布真曾指出有三把「剃刀」常被用來剃屬神的人的頭髮,就是驕傲、自滿、和人生目的變成為己而活。這些正是參孫失敗的標誌:1. 他驕橫。他不是不知力從神來,卻以神單給予他無窮的氣力而自傲橫行。神雖信實,但人不可試探神的耐力。2. 他自滿。隨意進入敵人腹地,繼續放縱情慾,不怕任何後果,以為永遠不會失去超人的力氣。3. 他改變人生的目的,單為自己而活。因此,所有勝利得來的榮耀,更叫他放膽過縱慾的生活。這樣看來,參孫的頭髮早已脫落多年,在大利拉膝上所剃去的是他心中僅餘愛神的一束!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31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