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3年3月13日
参孙的头发

若剃了我的头发,我的力气就离开我,我便软弱像别人一样。(士16:17b)

参孙的头发本身没有什么神秘力量,而是他承认自己是拿细耳人、全然分别为圣给神的外表标记。神因自己名的缘故,总守着祂的应许,多次加力给参孙胜敌。所以,参孙一日仍保守外表拿细耳人的标记,神也不会离开他。但当参孙向情欲降服,向大利拉道出力量出处的秘密,这就是神容忍的尽头。

司布真曾指出有三把“剃刀”常被用来剃属神的人的头发,就是骄傲、自满、和人生目的变成为己而活。这些正是参孙失败的标志:1. 他骄横。他不是不知力从神来,却以神单给予他无穷的气力而自傲横行。神虽信实,但人不可试探神的耐力。2. 他自满。随意进入敌人腹地,继续放纵情欲,不怕任何后果,以为永远不会失去超人的力气。3. 他改变人生的目的,单为自己而活。因此,所有胜利得来的荣耀,更叫他放胆过纵欲的生活。这样看来,参孙的头发早已脱落多年,在大利拉膝上所剃去的是他心中仅余爱神的一束!

~陈明斌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31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