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3年3月9日
报应在神

也不照着耶路•巴力,就是基甸向他们所施的恩惠厚待他的家。(士8:35)

基甸拯救以色列人,他们却没有厚待他的家。亚比米勒杀尽基甸69个儿子,示剑人不忠不义,整个以色列没有一个支派、一个人起来追讨。以色列人麻木了良心,他们所得的审判,不是从邻邦敌人来的,乃是他们自相残杀。

约坦69个兄弟惨遭谋害,自己独自逃生。从约坦的比喻,我们可以想像到基甸的儿子们婉拒百姓立他们为王的原因:众子都明白自己在神面前的位分,不肯停止服事神和人而飘摇在他人之上。神的灵感动约坦,发出对示剑人和亚比米勒咒诅的预言。神是信实的,祂言出必行,至终叫恶人掉在自掘的坟墓中:示剑人被亚比米勒的火焚烧而死,一尝基甸众子被屠杀的滋味;亚比米勒在节节得胜之余,以为自己是无敌的,却死在妇人的磨石之下,而不是死在勇士的刀下。

恶人越是顺利,他们的顺境反成滑地,使他们掉在沉沦之中(参诗73:18)。神是信实的,报应在神,祂的审判必要临到恶人,只是迟或早的问题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30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