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3年3月18日
榜样与效法

弟兄们,你们要一同效法我,也当留意看那些照我们榜样行的人。(腓3:17)

以前无论学毛笔字、写作文、练琴,模仿一个好的样本是重要的开始,之后就能在这基础上有所发展。因此,有好的榜样并加以效法,就是成功的关键。

保罗要弟兄姐妹们一起效法他,并要留意传承生命的好榜样;同时,保罗也提出真正可以效法的以及不能效法的区别所在:不能效法的,行事动机出于自私,随从属地的欲望,甚至悖离十字架救恩;那应当效法的,是以属天公民的身份为荣,因着渴望那将要再来的耶稣基督,竭力活出合神心意、有新生样式的生活,那怕是要面对逼迫、牺牲,仍靠主站立得稳。

我们不但要效法好的榜样,同时也要成为好的榜样,不断地自我提醒、彼此激励。我们常常会因着软弱而气馁,转而寻找各种托词。然而好的榜样不是一个完人,而是一个甘愿顺服主,让神的大能来模造的器皿,不仅倚靠主的恩典站立,而且活出新生的样式。让我们彼此鼓励,朝着好的榜样迈进。

~刘耀光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31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