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3月20日
整理與放下

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(林後5:17)

春天萬象更新,許多人喜歡把家裡不用的東西清理出來,好騰出更多的空間。有的東西已經不適用,甚至破舊不堪,卻擺放在儲藏室裡好多年。為甚麼我們還留著這些東西?是因為懶惰不想去整理?是因為對過去的眷戀放不下?還是我們無法分辨哪些東西該留下,哪些東西該捨棄?

基督徒的生命也是如此,有一些不合用的東西堆放了好久,我們並沒有留意到,或許說害怕去正視它,而這些東西佔用了太多的空間,阻礙了我們成長,甚至阻擋了我們和神建立親密的關係——可能是失去至愛的哀傷、關係破裂後的苦毒、對過去錯誤選擇的懊悔與自責,或是偏差的自我形象,任何會妨礙我們的生命自由朝向神的事物,我們都應將之捨棄。

很多人不曉得如何放下,也沒有力量去清理。只要我們來到耶穌基督的面前,祂會教導並幫助我們,祂的愛也會充滿、更新我們,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

~林怡青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32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