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3月29日
切切等候神

我的心等候主,勝於守夜的,等候天亮,勝於守夜的,等候天亮。(詩130:6)

詩篇第一百卅篇是詩人在極大的難處中,向神發出的一個禱告。雖然全詩只有短短的八節經文,卻有許多寶貴的功課值得我們學習。在這節經文中,詩人以守夜者的經歷來作比喻,描述他向神切切等候的心情。

在古代的黑夜裡,真是黑暗到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,因為沒有任何的門前燈、街燈,或是商店的櫥窗燈,來點綴漫漫長夜(所以黑夜與白天的對比是何等的強烈)。因此,在萬籟俱寂中,寂寞的守夜者最盼望的就是黎明的來臨,那是他得釋放、得安歇的時刻。令人感動的是,詩人說他等候神的心,比守夜者等候天亮更為熱切——這是何等強烈的願望!

另外,詩人的信心也值得我們學習。守夜者知道,不管黑夜有多深,黎明終究會降臨。因此,詩人等候神的拯救,也是出於信心的等候,神的拯救必定會像黎明一樣降臨,結束漫長的苦難。但願我們在等候神的功課上,能因著詩人的榜樣而有所學習。

~黃天賜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32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