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3月14日
死與活

參孫死時所殺的人比活著所殺的還多。(士16:30b)

讀上去,這句話好像是參孫的墓碑文,把參孫的一生作了一個結語:他更大的價值在乎他的死亡!

參孫的生命始於他被神揀選,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。參孫活著的時候,在聖靈感動之下,他確是屢次擊殺不少非利士人;但在他死時,才能除滅眾首領,更加上數以千計的非利士人。這是參孫的成功,但作為拿細耳人和士師,他一生在道德和屬靈生命的見證上是全然失敗的。參孫活著時,以色列人僅僅保持對耶和華的敬拜;按參孫死後的記載,以色列人對耶和華的敬拜一直非常表面和屬乎文化性,很快就落到與鄰邦偶像的敬拜融合的地步。

不曉得你有沒有想過家人會怎樣寫你的墓碑文呢?對神國度的價值,你是死比活還重要呢?還是無論死與活,都對祂的國度無關重要呢?我們這些新約的信徒,雖然不是士師,卻全部都是「拿細耳人」——是已經分別為聖歸給神了,這正是聖徒的意思。願我們無論是生是死,總叫基督在我們身上顯大(參腓1:20)。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31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