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5月2日
把握時機

你們要謹慎行事,不要像愚昧人,當像智慧人。要愛惜光陰,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。不要作糊塗人,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。(弗5:15-17)

我們對於愛惜光陰的理解往往是,不浪費時間,然而保羅的勸勉卻是,在這邪惡的世代中,要謹慎、清醒,把握時機做合神旨意的事,讓聖靈完全管制並引導,存敬畏主的心與人相處,活出神兒女的典範。

活在邪惡的亂世中,我們特別要留意自己的靈命,不要被世界污染以致同流合污。那麼為何要留意時機呢?因為機會很快流逝。無論是與親友關係的經營,對困苦人的幫助,對福音的廣傳,這些出現在我們身邊的機會,都是短暫的,如果沒有把握,就會一去不回。

就像現在,我們已經無法回到疫情前的生活常態,只能繼續往前走,迎接我們沒有走過的新常態,並且迎接新的時機。

~劉耀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50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