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5月28日
望見永恆

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,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;卻從遠處望見,且歡喜迎接,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,是寄居的。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。(來11:13-14)

聖經記錄信心的先祖死了,卻「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」:約瑟比哥哥們更早離世,摩西到死沒能進迦南,大衛沒見到聖殿,耶利米一生哀哭,主的門徒殉道……但聖經說,死並不是結局,而是他們幸福人生的開端;他們不僅在天家享受喜樂,而且在今生就得著信心的眼睛,能「從遠處望見,且歡喜迎接」,要進入永恆。

成功神學的問題在於信心的時間規模太小,只看到今生的利害得失、榮辱悲歡,看不見永恆。人若只看重今生,就必然追求外邦人所求的,將物質享受和今生的驕傲當作生命終極的追求。但神所賜給祂兒女的真信心,是「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,是寄居的」,心心念念為回家做預備。有真信心的人,無論順逆都歡喜快樂,他們的目光穿過今生,望見神「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。」(16b節)那是天上永恆的家園。

~馮海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52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