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5月4日
輸了才算贏

亞伯蘭就對羅得說:「你我不可相爭,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,因為我們是骨肉(原文是弟兄)。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嗎?請你離開我:你向左,我就向右;你向右,我就向左。」……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,耶和華對亞伯蘭說:「從你所在的地方,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;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,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,直到永遠。」(創13:8-9, 14-15)

亞伯蘭因為信靠神,不單有眼睛,還有眼光,見人所不能見。

1. 他看父神比自己大:他相信神的應許,雖然失了大地,卻可得著天空。信靠神,你便能輕看地上物質的得失。2. 他看重親情,過於一己得失:他看羅得是骨肉之親,為保住親情,他寧可失去產業。3. 他看別人比自己強:情願放下個人權利。他有力量放下,有力量謙讓,化解鬥爭。親愛的弟兄姊妹,要解決紛爭,總得有人先退讓一步。先退讓的人看似失去權利,卻活出見證。

讓我們學習「輸了才算贏」的功課。不要贏了理由,卻輸了見證;贏了面子,卻輸了裡子。

~關國瑞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50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