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5月16日
信與不信

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,向以色列人報惡信。(民13:32)

偵察迦南地是以色列人在曠野行程中重要的轉捩點。因為這事件,他們飄流曠野,白白浪費38年光陰。箇中原因,是他們不相信神。

派往偵察迦南地的共12人,都是從各族挑選出來的精英。作為神子民的代表,光是才智過人、工作表現出色、信仰純正、靈性活潑,仍不足夠。還須信心堅強、判斷準確,因為會影響全群。

偵查的目的,是了解迦南地的情況。果然,他們發現那地十分富庶,流奶與蜜,如神所應許的。可惜有十個探子缺乏信心,說危險太大,不要進迦南。以色列人相信他們,於是轉回曠野,一去就是38年!在時間上,固然浪費。有許多人更因此死在曠野。

他們為甚麼反對進迦南?因為缺乏信心。為甚麼缺乏信心?因為只看負面,看到那地的人強壯高大、城堅難攻、以色列在他們面前如同蚱蜢。因缺乏信心,他們不能進入迦南,浪費了38年。我們想想,多少人的一生就是因沒有信心,而浪費掉了!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51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