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5月6日
神揀選貧窮人

你起身往西頓的撒勒法去,住在那裡;我已吩咐那裡的一個寡婦供養你。(王上17:9)

為甚麼神不選富人家,卻選窮人中的窮人,一位寡婦來供養先知以利亞呢?神吩咐烏鴉叼餅供養以利亞、感動寡婦做餅供養以利亞,根本上是神自己在供應。神揀選貧窮的寡婦,是因為她有犧牲的愛心,願意拿出僅剩的一把麵、一點油。所以,神藉她供應先知以利亞,讓罈內的麵不減少、瓶裡的油不缺短,叫她和家中的人並先知以利亞吃了許多日子,直到渡過了災荒之年。這件事提醒我們,一是看自己:要記住,「行為純正的貧窮人勝過乖謬愚妄的富足人。」(箴19:1)如果我們不願好好做神的器皿,再富有,也不蒙神喜悅。「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,叫有智慧的羞愧;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,叫那強壯的羞愧。」(林前1:27)烏鴉本身是不潔的,寡婦本身是貧窮的,卻成了神供養以利亞的器皿。二是看別人:人骨子裡都有一種嫌貧愛富的習性,傳福音也好,教會團契也好,都不能因人貧富而區別看待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50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