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5月12日
被神重用

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,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。(但1:8)

但以理與三友被選中,進入宮廷侍立,受巴比倫最好的教育。對於被擄的他們來說,無疑是個喜出望外的機會,也許從此可以飛黃騰達。但是他們並沒有因被高升和被抬舉而沖昏頭腦。他們仍記得自己是誰——是得罪了神,致國破家亡的選民。他們的心仍繫耶路撒冷,他們的靈仍以耶和華為首。身處於巴比倫,他們悔改的心更為迫切,更立志忠於神。這個心志,可見於拒用王膳。

可能我們會問,他們需要那樣堅持嗎?神不知道他們處境困難嗎?他們在異邦還沒立穩腳,何不先討好膳長,以後才從長計議呢?現在這樣堅持,這樣標奇立異,豈不引起同伴們的注意和反感嗎?孤立自己豈是神的旨意?我不知這四個年輕人有否討論過以上利弊,但我知道他們的決定如何,更知道他們尊重神,神也重用他們(參撒上2:30)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51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