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5月13日
啟示源頭

至於那奧秘的事顯明給我,並非因我的智慧勝過一切活人,乃為使王知道夢的講解和心裡的思念。(但2:30)

但以理所得的啟示,來自於神。他解夢前,特地向尼布甲尼撒強調這點,說:「只有一位在天上的神能顯明奧秘的……至於那奧秘的事顯明給我,並非因我的智慧勝過一切活人,乃為使王知道夢的講解和心裡的思念。」(28, 30節)但以理受了高等教育,可他沒有高舉人的智慧和學問,反而更強調神的奧秘和心意不是人所能參透。至於神會不會向人顯明,那是神的主權。

對,我們禱告時須有信心,但是不要忘記,禱告是否蒙允,包括神是否向但以理和他三個朋友顯明奧秘,主權全屬於神。主耶穌曾禱告說:「父啊,天地的主,我感謝祢!因為祢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,向嬰孩就顯出來。」(太11:25)神選擇向但以理和他三友啟示奧秘,不是因他們有學問和聰明過人,而是他們像嬰孩般謙虛,完全承認神的主權,並全心信靠神。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51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