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4年12月31日
神的收藏

又有一位天使從殿中出來……大聲喊著說:「伸出你的鐮刀來收割;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,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。」那坐在雲上的,就把鐮刀扔在地上,地上的莊稼就被收割了。(啟十四15至16)

人有收割收藏的時間,神也有收割收藏的時間。今天我們收勞碌所得來的,明天卻成了被收割或摒棄的對象。耶穌說:「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,及至人睡覺的時候,有仇敵來,將稗子撒在麥子裡就走了……當收割的時候……先將稗子薅出來,捆成捆,留著燒;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。……天國又好像網撒在海裡,聚攏各樣水族,網既滿了,人就拉上岸來,坐下,揀好的收在器具裡,將不好的丟棄了。世界的末了也要這樣。天使要出來,從義人中把惡人分別出來,丟在火爐裡;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。」(太十三24至30, 47至50)

對屬神的人來說,兩種收割都是歡樂的日子;對於不屬神的人來說,即使他在地上收穫豐富,但誰都知道一切都不能帶走。我們赤身而來,赤身而去。當世界和其上的一切都過去時,只有被神收納的人才有永恆的福樂。至於「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,他就被丟在火湖裡」(啓二十15)。但願我們把握在世的時間,熱心傳揚福音。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23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