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4年12月6日
撒種不猶豫

(耶穌)又說:「神的國如同人把種撒在地上。黑夜睡覺,白日起來,這種就發芽漸長,那人卻不曉得如何這樣。地生五穀是出於自然的:先發苗,後長穗,再後穗上結成飽滿的子粒;穀既熟了,就用鐮刀去割,因為收成的時候到了。」(可四26至29)

耶穌喜歡用比喻,藉著自然界可見的現象來教導我們屬靈的真理。

這裡說神的國就如同人把種撒在地上,好比我們用諸般途徑、把握機會在人心中播下福音的種子,直到有一天這種子發苗長穗成熟,可以收割了;然而在這過程中,撒種的人做了甚麼呢?不過安然睡覺。原來種子的成長跟撒種的人無關,乃在於種子裡面藏著的生命。

保羅說:「我栽種了,亞波羅澆灌了;惟有神叫他生長。」(林前三6)「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。」(羅一16)我們不用揠苗助長,不需爭得面紅耳赤;甚至也不用太介意別人的反應,因我們的責任是盡量去撒種,時候到了,必得收成。

~邱佩鳳(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,在本會網頁也有專欄文章 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20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